Blogroll

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旅夢



最近,因為報告的關係,讓我有更多機會去聊解鄭愁予。
愁予的詩充滿了音樂性,以及深度,不時可以切中讀者的感觸。

愁予在金革唱片發行的 " 旅夢 " 專輯,其中的「旅夢」與「一碟兒詩話」兩首作品,入圍第 19 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作品類」 最佳作詞人獎 。
於文壇成名垂數十載的詩人鄭愁予,以一支健筆得遍各大文學獎項,卻是首次入圍音樂性質的金曲獎。 對於這一次入圍,鄭愁予表示,自己的詩作一直以來都很富有音樂性,許多的作品在 創作之初,就有考慮到文字的韻律等音樂特性,並且具體的將音樂的節奏概念融入詩中。同時在文學的發展史上,音樂本就是詩的原旨,以這次入圍的兩首作品來說,鄭愁予說,音樂性就蘊含在文字之中,所以不論是在文學或音樂的獎項上獲得認同,對自己的意義都是一致的。

相關資料:http://www.jingo.com.tw/web/product/product.aspx?ProductNO=JCD000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