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oll

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慈濟川緬膚苦難,大愛善行聚福緣——全球愛心動起來」屏東慈濟志工深入社區募心募款

為凝聚全球濟助四川及緬甸災民的善心力量,慈濟基金會於今日推出「慈濟川緬膚苦難,大愛善行聚福緣——全球愛心動起來」街頭募心募款活動。慈濟屏東分會與全球其他國家的慈濟人,總計在1256個地點同步舉行。今日有來自屏東縣市計有五百餘位慈濟志工參加,分別在市區內十三個定點進行募心募款活動。

屏東慈濟志工於今日上午八點四十分在屏東市中山公園南島咖啡廣場前集合,在法明法師帶領下,全場數百位慈濟志工虔誠祈禱。同時呼籲全球善心人士響應「募心、募款、齋戒、祈禱」,祈願讓善念共振,上達天聽,也期待人人打開心門,讓有形的愛心援救遠方苦難的人,讓無形的善念化為內心的一分光明。

屏東慈濟志工今日於中山公園舉行愛心誓師之後,分別前往北區市場、太平洋Sogo、中山公園、家樂福、中央市場、台糖量販店、東區市場、千禧公園、火車站、名佳美、光南、媽祖廟、建國市場等十三個點,進行街頭募心募款活動。各點都有令人感動的故事發生。

一群在中山公園休憩的老人,一看到志工捧著愛心箱走來,一位阿媽立刻滿臉笑容地拿出一張千元大鈔,一邊投入愛心箱,一邊說著:「救人是好事,你們真是功德無量。」這時阿媽後面走來一位阿公,阿媽轉頭一看到是熟識的朋友,馬上說:「趕快拿一百元出來捐款救人!」

在公園另一角,一群長青會的老人正在唱卡拉OK。志工們在聽眾中募款,只有少數幾位捐輸愛心。沒想到此時,正在台上唱歌的阿公利用歌曲間奏的時間,在台上呼籲台下的聽眾要踴躍捐款。阿公說:「不論捐多捐少都好,總是一分想幫助苦難人的心。」阿公說完後,自己馬上掏腰包捐了五百元。因為有台上阿公的帶動,台下的聽眾一下子變的很踴躍,人人爭相要捐款。

在太平洋百貨附近,一位媽媽一手牽著稚子,一手推著嬰兒車,逕自走向慈濟志工。她從皮包拿出一張紙鈔跟孩子說:「來,投進去,這是你捐的。」接著,她又拿出一張說:「這是弟弟捐的。」再拿出一張大鈔說:「這是爸爸捐的,因為爸爸沒有來。」許多帶著孩子的家長都會把握機會,為孩子上一堂愛心的生命教育課程。

在千禧公園,本身是家扶志工的邱淵富表示:「看到慈濟志工頂著艷陽在路上募款,自己也想盡一分心力幫助災民,以實際行動為子女做最好的身教。」另外,溫春鳳本身就是慈濟會員,她放下忙碌的店務,穿越馬路來奉獻愛心,她感動的說:「不能到現場救災,就以捐款的方式來幫助災民。」

在火車站商圈附近,一位開店的商家阿婆,一打開店門,正好看到慈濟志工站在店外走廊,馬上把握機會付出愛心。阿婆說說:「她已經是慈濟十幾年的會員了,今天遇到這種大災難,大家出一點心力,就能幫助災民度過難關。」也有許多店家會好心招呼站在戶外曬著太陽的慈濟志工說:「天氣真熱,往裡面靠一點,才不會曬到太陽。」

在今天參與活動的慈濟志工中,有一位目前尚是中學生的蕭同學,她同時也是接受慈濟長期補助的照顧戶的孩子。這次她隨著青少年服務隊走上街頭去募款,一趟下來讓她感受良多。

她說:「募款時,當自己彎下腰來那一剎那,感覺到捐錢的人真的好偉大,以後我有能力,一定也會去幫助別人。」她接著說:「天天看到電視播報四川災區的居民慘狀,覺得自己能感受到他們的痛苦與傷悲,今天自己能盡一分心力去幫助他們,真的很歡喜。」

天地受到如此巨災,證嚴法師誠懇呼籲身處平安地的每一個人,體會人傷我痛、人苦我悲之大慈悲心,人人戒慎虔誠,齋戒祈禱。同時能時時刻刻心發好願、口說好話、手做好事,以大愛善行凝聚天下福緣。

「驚世的災難當有警世的覺悟。」警世的災難,需要的就是人心善念的匯聚。截至目前為止,還有數以萬計的人困在瓦礫堆下,救災的路還很漫長,你我投入綿長不斷的愛,才是消弭災難唯一的希望。郵政劃撥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賑災專戶(請註明四川震災或緬甸風災),帳號:066924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