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oll

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送給大地母親節禮物     慈大邀請師生一起吃素 少消費

母親節將至,大家是否已準備送給母親一個驚喜呢?長久以來,有一個孕育萬物的母親,慷慨大方的提供空氣,水,和所有需要生存的物資給萬物。現在,因為人類的貪婪,這位地球媽媽用高溫,豪雨來提醒她的子民們,她正在生病,慈濟大學慈青社同學在母親節前夕,邀請同學從「不肉食,吃低碳里程食物,不浪費」減碳的生活方式作起,送給我們地球媽媽母親節的禮物。

全球糧倉面臨生產短缺問題,吃一公斤的肉必須消耗10公斤的穀類飼料;從食物的生產到送到消費者口中,如果能選擇在地或低里程數的運送過程,代表所耗的汽油愈低,產生的二氧化碳比較少;而不浪費物質不僅減少垃圾的產生,也是一種健康有效率的生活方式。慈青社利用中午時間推廣減碳333的活動,希望大家都能用行動來愛護我們的地球媽媽。

為了讓大家了解,為何要減碳,慈青社同學在學校各角落以裝置藝術的靜態展呈現環保生活化概念,隨時提醒大家要減碳過生活。同時也利用午餐時間,在同心圓餐廳前擺放素食相關書籍,讓同學更了解吃素的好處。

慈青社劉乃慈向同學介紹,砍伐熱帶雨林種植大豆等飼料作物,是為了養牛、養羊,根據統計一個吃肉的人可以養活20個吃素的人,現在全球還有很多地方鬧饑荒,而肉吃太多變成酸性體質,也容易致病,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為了保護地球,希望大家多多吃素。

慈大餐廳提供素食,許多同學是來到大學才開始嘗試吃素,鄭同學說,以前只知道吃素是不殺生,從慈青社的展覽和宣導中,才瞭解原來吃素也是一種環保。

20歲的青春歲月正值喜愛新奇事物,跟流行的階段,不過慈大這群年輕人,卻願意花時間告訴同學們,少消費多素食來愛護地球,慈青社同學說:「年輕都有很多說不完的夢想,但是,沒有地球就沒有夢想可言。」這也是他們在母親節前夕,送給地球媽媽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