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oll

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The Legend of 1900 海上鋼琴師


「不是眼前的景物阻止我,而是看不見的景物。我沒看見盡頭,綿延的城市看不見盡頭,沒有盡頭;困擾我的是盡頭在哪裡?世界的盡頭?拿鋼琴來說,第一個鍵到最後一個鍵,鋼琴有八十八個琴鍵,琴鍵有限、琴藝無限,琴鍵創造出音樂無限,上千萬個琴鍵沒有止盡,若琴鍵沒有止盡,彈不出旋律,沒立足之地,那是上帝的琴。看那些街道成千上萬,如何選擇、如何取捨?一個女人、一棟房子、一塊屬於自己的土地、一種死法。充滿太多變數無止盡,難道你不怕崩潰嗎?世界不斷變遷,陸地是一艘太大的船,太長的旅程,我下不了船,但可以步下我的人生舞台…」這是「1900」在片尾對「柯恩牌」所說的話。

忙裡偷閒囉!讀書也要來點休閒,趕快去2F影音中心選影片吧!
報應、世貿中心、軍火之王、亡命感應、玩命記憶、海上鋼琴師、紅色小提琴...
影片眾多,每部都好想看唷!
突然想到海上鋼琴師還蠻有名的!那我也來看看...

起初,有點小失望...看著片長長達120分鐘,而現在才撥到40分多,真的有點想快轉...
不過,精彩的地方就出現了,海上鋼琴師名1990與一群群的海上過客的談話與人生啟示,讓我打消了快轉的念頭。

人生就如同這艘船,永遠在大海上漂來漂去,如同一過客。
追求何事?財富?名譽?
人生的一路上,一直往前衝,不斷的抓了又放,放了又抓,始終沒閒過。
就連手中抓的是甚麼東西,也未曾仔細看過。
那就是在死後可以帶走甚麼呢?
不也是一個坑洞埋起來,一個墓碑插上去。

停下腳步,仔細看看手中握得究竟是甚麼東西。
倘若我們能夠妥善利用,人生必會不同凡響。
那此生也可以說是,不虛此行了!

有句嘉言:當你握緊雙拳,看似獲得所有的東西,事實上,失去的東西將是無可計算的。然而,攤開雙手,看似一無所獲,但你將擁有一切你未曾想像過的事物。

此言不假,人生正是如此。
捨得拋棄得人,必會獲得最多。

捨去一組擁有無限琴鍵的鋼琴
捨去一掌可擁有的事物

得到無限的琴藝
得到無限的事物

捨得

相關連結: 電影筆記-海上鋼琴師 http://news.epochtimes.com/b5/3/11/12/n41009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