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oll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慈濟宗」成立! 證嚴上人:精髓在靜思、道場在人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歷史上各佛教宗派繁多,對於「慈濟宗」正式成立,世界佛教發展協會會長釋蓮海表示,慈濟過去在扮演安定人心力量的貢獻不小,也達到具體落實與實踐,國內佛教團體大多對此樂觀其成。

慈濟證嚴上人說,「曾經有人問我,慈濟既不是禪宗,也不是淨土宗,屬於佛教何種宗派?現在我告訴大家,我們是『慈濟宗』,以人與人之間為道場,修行無量法門。」

「宗教」即「人生的宗旨,生活的教育」。證嚴上人表示,學佛,就是以佛陀的德行為人生宗旨。「從生的那一刻開始,直到死的那一刻,這生死之間能夠將生命宗旨對準、沒有毫釐偏差,人生就能解脫。」

證嚴上人殷殷勉眾以人與人之間為修行道場:「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在慈濟宗門中見證無量法門。」也說明了慈濟宗的道場在人間。

慈濟確立宗門為「慈濟宗」,國內佛教團體多認為,或許只是多了一個佛教宗門的名稱,況且慈濟的志業與方向早已確定,傳承「靜思法脈」、弘揚「慈濟宗門」,對國內佛教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2009/05/08

Resource: http://www.now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